首页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存期越长不一定越划算 银行存钱怎样最划算?

来源:新华网 2015-06-10 08:2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如何存款最划算?

那么如何规划自己的存款才最划算呢?利率高的同时流动性强当然是大多数人的理想状况,但从各期存款来看,并没有完美符合这一要求的。分析师建议,将存款进行组合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例如为了获得较高利息,可以从全部资金中拿出一部分作为长期定期整存整取存款,同时,为了应付日常开销和突发事件,也要准备一些活期存款定期。对于正在攒钱的储户可以办理零存整取,这样很快钱就攒出来了。

同时,一些存款的妙招也值得普通投资人尝试,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刘丽新也建议,不要再傻傻地将钱放在利率很低的活期存款里了,除了一些替代活期存款的产品以外,巧用定存也能够降低风险的同时获取高于活期存款的利息收入。当然,采用这些方式首先是要养成记账的习惯,这样就不会错过每一笔存款的取款日期了,利用现在流行的互联网+记账或自动提醒功能就能够带来最大的便利。

首先是四分储蓄法,这种方法适用于一年之内会用到,但对于使用时间和金额不确定的小额闲置金,使用这种方法不仅利息会比活期储蓄高得多,到用钱时也能以最小损失取出需要的数额。具体方法是,假如这部分金额是1万元,那么将这1万元分为不同金额的四份,如1000元、2000元、3000元和4000元,然后分别存为四张一年期的定存存单。如此以来,按照目前3.3%的一年定存利率,则可以获得利息330元,比存活期多获得300多元利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