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创业故事 - 正文

那些年被追捧的90后创业男神女神 还好吗?

来源:创业邦 2015-08-04 10:02: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伏牛堂少东家张天一

北大法学硕士张天一和几位小伙伴毕业后决定开店做米粉,自从写了一篇《我硕士毕业为什么卖米粉》的文章后,天天能在生活频道还有报纸某一版看见这臭小子。

文章火了之后他也不得不承认,互联网给他们宣传带来了极大便利“在传统时代,一个人没有资本,面对强大的社会与现实,要谈自己、做自己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但至少现在看起来,我们做到了”。

点评:伏牛堂也可以说是在机缘巧合下被炒了一把,好不好吃不知道,但是品牌后面有背景、有噱头,那就是老板是刚毕业的北大法学硕士生。

如果没有这样的背景,可以想象这家店的关注的可能没有那么高。这也是人类猎奇的心理在作怪,凡是与大众认知与“违反”规律的现象,都是人们的关注点。

想说的是,当媒体都撤去,聚光灯关闭,伏牛堂的生意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现状:一般般,和个普通包子铺差不多。

8。自称卖快消品的刘克楠

刘克楠,90年生,高高大大的山东男孩,他自己曾经说过“人少的时候稍微偏内向,思考比较独立一点;人多的话,几千人的场子也能hold住”。不过估计是开始卖大象以后才有了这性格。

同样是做两性用品,刘克楠认为情趣用品市场太小,情趣用品就是小池塘,大象做的则是大众消费品,严格来说是快消品。卖套套也能卖出产品思维的,也许也就只有他了。

然而如今的大象,也渐渐淡出了大众视野。

点评:大象的包装和口碑传播做的很有意思,但实际上这里面的口碑传播真的只是“口”碑而已,都在讲他们的产品好,但真正使用产品的人并不多。

再加上杜蕾斯、杰士邦等品牌霸占着大部分市场,大象的生存空间可想而知。

大象如果真的想走下去,那就必须要开始重视产品体验这个环节,但这也是最难的。

现状:不详,估计不会好

9.90后二次元教主徐逸

bilibili(简称B站)深受二次元小朋友们的欢迎,作为B站的CEO,徐逸经常被他们亲切地称为“站长”或者“姥爷”。

前段时间,B站陷入了多起网络传播权纠纷案。而根据上海法院指示房产权司法保护网的开庭公告显示,B站在未来一个月内确实将要面临9起涉及网络传播权的案件。

点评:包括侵权在内,12月初,文化部在互联网文化查处工作中也曾对国内的视频弹幕网站做出点名,称这些网站的‘吐槽’功能未经内容进行限制和过滤,“网友的语言伴随着低俗的画面愈发露骨和下流。”

多少能够看到一点90后创业的特征,但奇葩的是明显平台和用户都是失控状态下的,平台太过纵容没有监管,用户太过放纵毫无顾忌。

另外关于版权问题,徐逸真是犯在了老江湖手里,只能自认倒霉了。

一直饱受争议的90后创业者,正在用自己独有的思维方式和外界所认为的“莽撞”去改变着整个社会和行业的发展轨迹,关于现如今的90后创业者大致可以被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昙花一现,另一种则是被捧大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