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场内货币南方理财金H规模超150亿

证券之星 2016-03-07 10:5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投资者保护网最新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月22日到26日,证券交易、融资融券和期权三类证券保证金期末余额合计为18074.73亿元。场内货币基金是保证金的升级版,资金闲置期间投资场内货币基金可分享货币基金收益。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以南方理财金H为代表的场内货币基金可以让投资者的股票账户现金享受到充足的流动性同时提升收益。

据上交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2日,南方基金旗下的场内货币基金——南方理财金H规模达150亿份。自新年以来,南方理财金H规模持续增加。事实上,无论是机构还是个人一般都会进行择时投资,投资者卖了股票后,钱会滞留在股票账户里。投资者可以将这笔闲置资金买入南方理财金H,实现钱生钱。一旦遇到大盘快速反弹,卖出南方理财金H后资金即刻可用,火速抄底。

从近期投资收益率来看,截至3月2日,理财金H今年以来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2.6630%,相比保证金存款利率0.35%,高出了5倍以上。另一方面,与7天逆回购比,场内货币基金优势明显。Wind数据显示,3月2日,7天逆回购的加权平均利率是2.0045%,理财金H的7日年化收益率在2.5220%。此外,高流动性、交易便捷是理财金H的主要特点,这两点皆优于7天逆回购。

值得一提的是,南方理财金H既能在一级市场申购、赎回,也能在二级市场买入、卖出,并能实现“T+0”回转交易。投资者买入理财金H当日就可以享受收益;卖出后即刻就能买股票或者场内其他交易品种,日内可以无限次地买入、卖出,充分满足投资者对资金流动性的需求。

华南某理财师表示,开年以来A股市场震荡加剧,一些A股市场投资者的股票仓位变化很大,还在等待股市投资机会的保证金可考虑买入南方理财金H,进可攻,退可守,在股市和货币基金之间自由切换,以期把握住不断转换的板块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