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天下收藏 - 正文

和田玉的六看和八养你需要知道

来源:新华网 2016-07-21 08: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修复

对有碰缺损坏的玉件,应及时修复,才具备养玉的条件。

5、恢复

对于一些摆放在太阳(紫外线)强烈照射或是室内有强光长时间照射的恢复,放在阴潮的室内一段时间,即可恢复玉石表面的吸附水,再用软布擦拭即可恢复一定的润度和光亮度,也可在博古柜及柜台内放置一杯水,也可达到上述效果。

6、补水

指抛光过度使玉石表面吸附水及分子层间水损失,其表面结构受到一定的损伤,叫做非金属“疲劳”,其特征是玉石表面为干枯的光亮。比较好的方法是“盘玉”和“土浸”,在一定湿度的土里放置一段时间能达到补水的效果,或者是用生的竹子再抛光一次,也可以达到一定的补水效果。

7、“疗养”

有些厂家为了降低打磨抛光成本,用一些廉价的绿粉抛光,对玉石表面进行抛光,会把玉石的翠部分“烧”掉“一层”。其疗养方法是用热水加洗衣粉洗去玉石表面的绿粉,再用热水加透明香皂水彻底洗净、晾干,然后用生竹子加钻石粉再次抛光,恢复翠的原面貌和自然特征,也可达到养玉之效果。

8、避

避碰伤碰坏,保存妥善,避免与酸碱类物品接触,避免长期强光照射,以免损伤玉石表面结构。

养玉是玉器藏家的至乐之趣,也是一种超然物外的享受。养一方美玉细细盘玩,于静谧中细品往事前尘,让自己的心情也沾上一点玉的灵气。当岁月流逝如水,衰老的只是容颜,而我心一如玉石,走过沧桑,走过雕琢,走过爱恨,走过情仇,再回眸时,早已是百炼成玉,有着玉的温润、玉的细腻,也有着玉的淡定和从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