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名噪一时却匆匆陨落 这些创业明星败给了什么?

来源:新华网 2016-07-28 13:2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超级课表:余佳文找不到投资人接盘

“霸道总裁”余佳文成名于央视《青年中国说》节目,因为一句“我们公司只招90后,明年一个亿利润分给他们”而声名大噪。在他的演讲中,“剧情”跌宕起伏:公司破产投资人撤资,自己查出淋巴癌,然后打动了员工不拿工资陪着他没日没夜的干活。结果是,业绩翻了几倍,淋巴癌是误诊。

然而,网友对余佳文的质疑与负面爆料此起彼伏,问题主要集中在“超表用户数据造假”、“阿里巴巴数千万美元投资数额可疑”、“超表盈利能力不足”等等。

经过这几次风波,余佳文已然成了过度包装创业者的代名词,而当初曾被看好的超级课程表也受到波及,如今前景未明。

神奇百货王凯歆拿到融资后就”得意忘形

这是一个年仅18岁的霸道女总裁的故事。

2015年,98年妹子王凯歆成立了深圳大爆炸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一个专注于青少年细分领域的电商平台——神奇百货。2016年1月,王凯歆参加创业真人秀《我是独角兽》,以一句“让你们赚够95后的钱”,引得现场五个资本大佬争抢,公司获得2000万A轮投资。

今年5月,一篇《17岁CEO王凯歆:风口少女的神通与孤独》将王凯歆推向风口浪尖。之后,更有前员工爆料神奇百货一系列问题,“霸道女总裁”王凯歆正式跌下神坛。

创业失败的五大原因

综合来看,创业失败可归结为五方面原因:市场产品契合点没有找准、领导者停下脚步或决策失误、团队问题、资金链断裂、盲目扩张等。万众创业,百态人生,以上创业者的失败是属于创业者的“中国式”悲情,但愿以后这样的悲情不再重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