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揭秘向老板提加薪时需注意的十大细则

来源:投资界 2016-10-08 08:1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在职场,工作多年,向老板提出加薪只有那么几种方式恰到好处,其他很多方式都会出岔子。想要切中要害,获得加薪,那就千万别走进以下十大误区。

最好的结果就是拿到比你想象中更高的薪水;但如果跟你开出的价码相当,那也不错;再不济,多多少少涨一点总是好的——即便它低于你的预期。

然而,在只能选择一条道的生活中,似乎有很多条道会导致你遭到拒绝,最差的一条就是使你的上级主管疏远你,之后让你错过晋升。最糟糕的是,不得不接受一家你工作热情本来就不高的公司的还价,给自己斩断了退路。

十、不能很好地应对被拒绝

如果你的要求得不到满足,不要忿忿不平。它最终会伤害你。“在你的职业生涯中,有50%的成功来自于你在工作中的出色表现,而另外的50%则来自于你的人际关系,”赫尔曼说,“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总是对你有利的——即便你遭遇了不公平待遇。如果真是这样,你可以采取必要的步骤,但不要撕破脸皮。”

一旦遭拒,你还有几个选择。询问如何才能获得晋升(以及工资的上调),总结出具体的且可量化的目标,再问问你能否在六个月后重提此事。到那个时候,列出你已经达到或者超出的所有目标,为自己晋升和加薪提供充足的理由。另一个战略:询问可否为你制定一个为期六个月的观察期,这样,你就可能获得分两次的小幅加薪——尤其是在预算削减情况下。

九、还不准备跳槽时,不要以下家的要约作为要挟

在加薪谈判中,最忌讳提到下家。一些主管把下家视为你拿着枪指着他们的脑袋。如果你的经理就是其中之一,他可能会感觉受到冒犯,因为你背着他做事而感到沮丧,并质疑你的忠诚度,最后决定不希望再与你共事下去了。出于这个理由,除非你确实不介意离开这家公司,否则别提下家。但另一方面,如果你和上司关系不错,下家会成为证明你价值最有效的方式。这可以有力地表明,你的价值有那么多。

“在这么做的时候,你必须确保你在工作中处于有利地位,”赫尔曼说,“他们或许只会说,‘我们达不到那个数。’这样你就只能去下家了。他们或许会戳穿你的虚张声势,不过我认识的人当中有人就是这么做的。其实我也这样做过,而且还奏效了。我就是这样获得加薪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