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人胎素缘何变成“黑生意”? 炒至上万元 大多为骗局

来源:新华网 2017-02-15 12:5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旅客行李偷带人胎素针剂

检验检疫部门:可能携带病毒

2月8日,成都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一来自韩国的航班进行查验时,从一名韩籍旅客的行李箱中查获其随身携带的日本产某品牌人体胎盘素针剂2盒,共计100支。因该旅客无法提供《入/出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单》等合法证明材料,工作人员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对该批人体胎盘素制品予以截留。这是成都机场口岸首次从入境旅客行李中截获大量人体胎盘制品。

“人胎素是人胎盘生物制品,可能携带肝炎、梅毒、艾滋病毒等病原体,属于我国严格监管的特殊物品,未经许可不得入境。”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非法入境的微生物、人体器官组织、生物制品、血液及其制品等特殊物品,检验检疫部门将依法截留,并做退运或者销毁处理。而随着跨境电商、海外代购等途径的兴起,未经许可的生物制品通过非法途径流入国内,存在较大的安全风险,市民应拒绝购买和使用。“人胎素的风险比较大,即使是国外合格的制剂,也可能因为抗性,使用后出现过敏反应。”该负责人表示,作为一种高风险产品,国内市场却把人胎素当成美容药品来使用,炒作效果大于实质意义。

多家整形医院、美容院:

声称可打人胎素 价格1万~上百万

昨日,记者走访成都市内多家美容院、整形医院,以顾客身份咨询人胎素注射,对方均表示,“可以打,很简单!”

美容院:一疗程3万 “可延缓更年期”

佳韵女士美容沙龙是一家自称开了20多年的美容院,当记者要求打人胎素时,美容师燕子压低声音说,只要交一个疗程的定金,老板便有渠道从日本带回“美思满”人胎素,绝对正品,“好几个顾客都在打。”

燕子说,店里来打得多是50多岁的更年期妇女,不管是失眠、阴虚盗汗,还是爱发脾气,打了人胎素都能减轻症状;也有20多岁的产妇,内分泌紊乱需要打;工作压力大的年轻白领,不分男女都要通过打人胎素来保持青春。“一盒60支,每盒将近1万,一个疗程3盒,打下来也就3万,但精神状态能明显改善,延缓更年期。”

燕子说,佳韵打的是经济实惠的日本货,纯进口。进口药品是否有相关证件?“这不清楚,但老板每次拿过来全是日文,说明书都有中文翻译。”燕子回答,“我们开了20多年,肯定正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