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一言不合就辞职旅游 你需要具备哪一些条件

来源:新华网 2017-02-15 14:2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能否解决自己的生存问题?

你可以先预计好自己旅行的时间,一年,两年,三年,然后为此做好充足准备,先存钱,然后辞职去旅行。还有一些人,他们是在路上一面打工赚钱一面旅行,这个在中国实行起来比较容易,但在许多国家,是禁止外国人打工的,所以有的国家的一些机构推出实习旅行。但无论选择怎样的方式,你必须解决自己在路上的吃住行需求,必须有一定的经济能力或赚取生活费的能力。

比如前文故事一中的Lina和她老公,在毛里求斯当地的华人旅行社当地接导游,听起来很轻松,但也要懂英语,善于与人沟通,毕竟当地的语言是克里奥语、英语、法语三种语言通用,如果想做一个合格的导游,就要掌握多种语言。

故事二中的夫妻是靠码字和网店生存,也许很多人觉得这种方式自己也能做到。但写文章也是一种创作,好的文章都是几度策划几番挣扎才能写出来。一路旅行,同行小伙伴都是白天游玩,晚上放松休息,而靠写字为生的人则需要将白天的感悟记录下来,并及时整理照片。有时还需要与媒体沟通投稿。一天下来,并不比通勤族轻松。这样的日子,你能坚持几年?又或者,你能够乐在其中?

还有些人在旅行中靠代购赚路费,这种事可不是谁都能做的。首先,你要有强大的朋友圈和客户群,要顶着可能被一些朋友嫌弃的压力;你还要学会去当地找货源、看货物、谈价钱,最后还要邮寄回国分发。看上去很美好,但任何看上去美好的事背后一定有汗水和艰辛。

所以,当你的资金无法完全支撑你的梦想时,就需要认真想想,能靠什么渠道和能力,为自己的梦想埋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