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那些价涨抢手的注册商标

来源:人民网 2017-02-24 08:2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商标是品牌的外在表现形式,往往也是大众认识品牌的一个途径。由于商标价值无法准确估量,并带有很大不确定性,特别是“热点商标”,有学者指出,“热点商标”确实对企业拓展当下市场有用处,但是很少会让企业就此一炮而红,最终还是要靠产品和服务来说话。也正是因为谜一样的价值,有限的存量,商标市场一直吸引着商界的目光。

4千多元注册"芈月"商标 16个月后值百万

据《河南商报》报道,因为读了小说《芈月传》,郑州80后王超花4000多元,委托河南先风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注册“芈月”商标。随着《芈月传》的走红,王超的小成本投资迎来惊人的回报。王超表示,“大概有30家企业打来电话咨询买商标的事。”这些企业大多集中在北上广,远至黑龙江。王超说,起初是一上海商人开价60万元购买“芈月”商标。后来广东一家大型食品企业的老总打电话说愿出100万元。”还约他去广东考察。

而他当初注册这个商标仅是想开家蛋糕店,只不过因“房租太贵”而放弃。

无独有偶,在郑州做化妆品生意的李某(应要求不具全名)也注册了“芈月”的商标,使用权为3类和35类。

国际上,商标有45种类别。王超只申请到了29类和30类,其中29类包含肉、以果蔬为主的零食、小吃、蛋等,30类包括咖啡、茶、甜食、面包等。

李某申请到的3类包括洗发液、洗洁精、化妆品、牙膏等,35类包括特许经营的商业管理、广告等。

“新三板”商标被抢注 标价5700万元

新三板是指全国性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交易平台,是由国务院批准,依据证券法设立的继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之后的第三家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然而“新三板”商标被一家名为青岛融资力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的企业抢先注册。当被问道买断需多少费用时,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出5700万的价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