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张大千画作拍出1亿350万 揭张大千的引路人

来源:人民网 2017-02-24 14:2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风堂三代画展开幕 揭张大千的引路人)

张大千是个豪爽洒脱的人,他从不隐瞒自己的技艺。与一些作画过程从不示人的画家相反,这位喜欢热闹的画家,反倒喜欢在门庭若市,人们簇拥中有说有笑地作画,他的学生们也在这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一边看老师作画,一边提问学习。他的一些得意门生,大多是请进屋,住在大千先生家里,和大千先生的子女们一起,言传身教地习画的。这显然也是张大千师承传授方面的一个十分有价值的特点。也因为这个特点,大千的门人们与大千先生的家人也一律按辈份以兄姐子侄相称呼,亲如家人。

2月18日—3月8日,张大千最亲近的亲人和他最亲近的学生,在美国硅谷亚洲艺术中心举办“大千艺术墙:大风堂三代画展”,这在众多的大风堂门人展中显得十分别致,也十分突出。

事实上,张大千在学习传统上,当为中国画史之第一人。由于20世纪皇室收藏归公,故宫古物陈列所又聘请鉴定经验丰富过人的张大千为教授,大千古画过目益多,鉴定名声益增,公私鉴藏过目者不计其数,加之临习研究,过目不忘的旷世之才,大千在研习传统上,既有前人所无之客观条件,又有超越古人的天纵才气,加之兴趣极广,故宫廷艺术、文人艺术、宗教艺术、民间艺术,加上后来定居国外对外国艺术的广泛学习,使张大千成为中国画史继承传统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之第一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