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中证工银财富指数业绩优异 引领个人客户进入基金投资配置阶段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27 08:3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伴随业内首只FOF产品——南方全天候策略基金的成立,基金业开始正式步入资产配置新时代。而早在今年7月12日上市的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实际上就已经开始采用FOF投资理念进入了资产配置的实战阶段。由于采用的是指数化的FOF投资模式,凭借着对多标的、多资产的分散配置,该系列产品自上市运作以来在分散风险、平滑收益方面显现出了独特的投资优势。

精选成份基金,工银财富基金指数表现优秀

“中证工银财富基金系列指数”由工商银行与中证指数公司合编,包括“中证工银财富股票混合基金指数”和“中证工银财富动态配置基金指数”两款指数,是国内首款银行财富管理定制基金指数。

该指数在个基样本的选择上主要通过基金公司、基金产品和基金经理三个维度构建综合评估体系以及多项考察指标,最终从4000多只基金中层层筛选出6只股票型基金、22只混合型基金、17只债券型基金和10只货币型基金作为其指数的成份基金。

该指数发布的重大意义在于,为普通投资者提供了基金投资的组合参考,而在过去,普通投资者要在数千只基金中找到绩优基金,无异于大海捞针。而指数成立以来的表现也从一个侧面佐证了其基金筛选能力。

Wi nd数据显示,自7月12日发布以来,中证工银财富基金系列指数运作稳健,表现优秀。以工银股混基金指数(代码:930994)为例,截至10月25日,该指数自发布以来已取得10.70%的收益,分别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创业板指数、股票型基金总指数以及混合型基金总指数8.34%、7.25%、8.95%和5.93%的涨幅表现。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指数的成份基金年初以来的业绩表现均为正向收益,且有78%的成份基金收益率超过了20%。以南方新优享为例,Wi 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5日,该基金今年以来获得了25.97%的净值增长率,在可比的1365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位列前7%。

创新指数FOF投资,多元资产配置分散风险

该基金指数业绩优异的原因何在?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反映出工商银行在成份基金挑选方面确实下了功夫,为投资者筛选出了一批像南方新优享这样能够经受住市场考验的好基金;另一方面也得益于该指数所采用的指数化的投资运作模式。

众所周知,指数化投资在投资标的方面覆盖广泛,在平滑收益、分散风险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作为基金指数,“中证工银财富基金系列指数”提出了指数化投资FOF的投资理念,继承了指数化投资持仓透明、多元资产配置分散风险、投资客观、费率较低等优势,是基金指数中的一大创新,填补了指数FOF的市场空缺。

从其成份基金来看,既有主打大盘蓝筹风格的基金,也有针对中小盘成长风格的基金;既有投资内地A股市场的基金,也有主要投资港股乃至海外资产的基金;既有风险收益较高的股票型基金,也有债券基金、货币基金这样的低风险基金,在标的选择方面可以说做到了充足的多元化和分散化,是典型的多标的、多资产、多角度配置。

事实上,通过买入“一篮子”基金在分享优秀基金收益的同时也确实有效平滑了风险。不同行业、不同风格、不同区域、不同策略基金的“一篮子”投资方式真正起到了分散风险、平稳收益的资产配置功能,通常会大概率跑赢市场平均水平。

指数化FOF投资理念的实践也恰恰正体现出中国工商银行定制开发这一系列指数的简朴初衷:践行普惠金融的本质,为个人投资者提供更加简单、实用的资产配置分析与参考;降低个人投资者的"选基难";为FOF基金市场提供可比的业绩标准;引领个人客户基金投资进入配置阶段,努力改变目前银行代理基金销售传统模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