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股债齐“撑腰” 转债涨势意犹未尽

来源:中证网 作者:张勤峰 2019-02-15 08:0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要说2019年以来表现最好的债券品种,非转债莫属。机构指出,近期转债估值扩张快,后续走势更依赖股市表现,但从中长期看,资产配置天平逐渐向权益资产倾斜,转债具备配置价值。

(原标题:股债齐“撑腰” 转债涨势意犹未尽)

要说2019年以来表现最好的债券品种,非转债莫属。开年以来,转债指数已上涨近9%,最近更是连涨7日。当前股市寒意渐退,债市热度尚存,转债可谓“左右逢源”。

机构指出,近期转债估值扩张快,后续走势更依赖股市表现,但从中长期看,资产配置天平逐渐向权益资产倾斜,转债具备配置价值。

风生水起

收报304.08点,涨0.35%,最高至304.16点……2月14日,中证转债指数实现七连升,盘中创下近一年新高,转债行情延续了开年以来的红火表现。

要说2019年以来表现最好的债券品种,非转债莫属。据统计,开年以来27个交易日,中证转债指数有21日上涨,累计上涨8.76%;同一个指数系列中,截至2月13日,中证国债指数上涨1.23%,中证金融债指数上涨1.18%,中证全债指数也只上涨1.25%。可转债以碾压之势,在各类债券品种中遥遥领先。

进一步统计显示,2019年以来可转债个券普涨。截至2月14日,唯有江南转债和奇精转债逆势下跌,上涨的转债多达117只,其中有41只转债跑赢中证转债指数,涨幅超过10%的也达到27只。特发转债、鼎信转债、洲明转债和海尔转债均涨逾20%,处于领涨阵营。

部分转债表现甚至好于正股。比如,2月14日,天马转债上涨3.09%,正股天马科技仅上涨1.72%;天马转债年初至今上涨16.89%,正股仅上涨6.06%。

转债市场成交活跃度也明显提高。据统计,剔除不可比的个券后,2018年12月沪深市场上111只可转债共成交3.3亿张或341.1亿元,2019年1月这111只可转债则成交了4.1亿张或442.9亿元。

兴业证券固收研报称,最近这轮转债行情的强度仅次于2014年底那轮,相比于历次熊市中的反弹则最为强势,增量资金开始加速进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