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创业故事 - 正文

中国老板娘巴西卖饺子9元1个 每天赚15000元

来源:新华网 2014-06-23 10:4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时光荏苒。一转眼,12年过去了,41岁的李冬梅依然清楚地记得,和46岁的丈夫王卫帮是2002年1月来到遥远的南美,在巴西里约开始了全新的人生旅程。经历了在餐馆打工的艰辛,这对来自广东台山市的夫妻已经拥有两家餐馆。

当地时间6月21日下午,现代快报特派记者在靠近科帕卡巴纳海滩的“帮记”遇见了他们。忙着收银的李冬梅腼腆地笑着,“世界杯开始后,生意一直很好。”记者追问,“好到什么程度?”得到的答案是,“每天比平时多赚了接近一倍。”

12年前来打工 攒够30多万元承包小餐馆

如果不是李冬梅递给我一张名片,或许跟我一样,很多人不会知晓这家餐馆叫做“帮记”,因为这里没有挂醒目的招牌。“因为我们招牌太长,这里只允许长度1米4,否则要罚款。但是周边的居民都已经习惯了。”这是老板娘李冬梅的解释,多少带着点自豪的味道。

看上去,李冬梅能自如地用葡语交流,回答顾客的疑惑,但是她谦虚地说:“我们虽然来巴西12年了,但会说的葡语不多,不是特别忙的时候会翻翻《中国人学葡语》。”12年?李冬梅点点头,并讲述了她和丈夫创业的故事。

“我 老公是广东台山人,那里人就喜欢出国做生意,他叔叔、哥哥都在这里,我们就一起过来打工了。以前他专门做广东烧腊,擅长烧乳猪。到了里约餐馆打工,他当炒 菜的厨师,我在柜台卖点心,那时收入很低,他1个月差不多1000雷亚尔(约3000元),而我只有几百雷亚尔。”李冬梅说,“那时,我老公工作很辛苦, 又完全不会葡语。有一天凌晨1点,他在路上遭遇小孩抢劫,还好路过的出租车司机大叫一声,把小孩吓跑了。”

“那时,我们老板有好多家餐馆, 有意让我们承包一家。我们掏出了积蓄,10万多雷亚尔(30多万元)的转让费,终于开了属于自己的餐馆,实现了我们夫妻的第一个梦想。”李冬梅的第一家餐 馆在贫民窟,“那里现在由我弟弟、妹妹、弟媳妇打理,那边房租每月1000多雷亚尔,比较便宜。”后来,李冬梅和丈夫又开了第二家餐馆,地点在里约风光旖 旎的科帕卡巴纳海滩附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