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创业故事 - 正文

李嘉诚正式分家 长子身家超父亲:揭秘发家史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2-07-20 16:4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香港经济日报7月20日报道,长和系主席李嘉诚今年5月股东会时,主动向传媒披露“分身家”细节。他当时强调“现在未俾,将来才分”(现在不给,将来才分),而在7月16日就将本来由次子李泽楷持有三分一家族信托分给长子李泽钜。

此举让李泽钜正式掌控市值逾8500亿元(港元,下同),涉及22间上市公司的上市王国。若按最新持股量计算,李泽钜在上市公司的账面身家,已超越父亲。

长实发言人确认,原本由李泽楷持有Li Ka-Shing Unity Holdings Limited(简称:LKS Unity)三分一权益转予李泽钜,令李泽钜持股量增至三分二,余下三分一继续由李嘉诚持有,7月16日生效。

LKS Unity为李嘉诚的上市王国旗舰,是长和系资产的终极持有公司,未“分家”前由李嘉诚三父子各持有三分一。

若按最新持股量计算,李泽钜在上市公司的账面身家,已超越父亲。

据港交所披露权益最新显示,LKS Unity持有共22间上市公司,除“四大”旗舰:长江实业(00001)、和记黄埔(00013)、长江基建(01038)、电能实业(00006)外,还包括TOM集团(02383)、汇贤产业(87001)等。

以19日收市价计算,上述公司市值合共8521亿元,占港股总市值18.51万亿元的4.6%。LKS Unity所持的长和系及其它上市公司资产市值达4353亿元,以其三分二权益计,李泽钜名下上市资产逾2900亿元。

1 2 3 4 5 6 7 ... 14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