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人在北上广深必知5大生活技能 赶紧学起来!

来源:人民网 2014-05-26 11:0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工作的人们往往自嘲为“金融民工”、“搬砖工”,魔都、帝都是他们对这些大城市的称呼。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仇恨对象——就是这里的物价之高。于是,省钱往往也是众多白领和工薪阶层烦恼的事情。 以下就是5项性价比较高的生活技能,有的其实也不算生活技能而是一种习惯。想要省钱的小伙伴们赶紧学起来!

1、记账

准确地说,记账应该是一种习惯。记账的最大好处是,能知道你的钱都花到什么地方去了。如果你有一定的财务目标并且对自己的消费有最基本的认识,那么当需要调整自己的消费计划的时候,才会更加有的放矢,知道自己最好在什么地方缩减消费额度,在什么地方已经不再有节约的可能。

而且,记账也的确会对人们的谨慎消费起到暗示作用,这种现象是我在一对北京的夫妻身上发现的。这对夫妻养成记账的习惯,是因为他们有了要小孩的计划,在记账之后,他们月平均消费减少了30%左右。我猜测这么明显的省钱效果,除了我上边所说的暗示作用以外,夫妻双方的财务互相透明,也减少了两个人的很多难以入账的花费。比如,这个男士不太可能在午饭时出于讨好的目的再为公司某个漂亮的女孩垫付餐费——你明白我的意思,这不是什么居心叵测,只是一种本能或者玩笑,很多人会去这么做。当然这也导致了记账的一个负面效果,那就是记账会抹掉生活中很多小乐趣。

记账最大的坏处,就是枯燥并且麻烦,这和大家的记账方式存在一定关系。记账的方式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要比以前方便很多,现在有很多专门用于记账的APP,这些软件专家还会开发很多有趣的方式,来让记账的人对记账这个枯燥的活动产生更多兴趣。当然,这也有令人担心的地方,那就是你的财务秘密是不是安全。我和现在中国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一家记账软件公司的高管聊过这个问题,他赌咒发誓说不可能利用客户的账本赚钱,我们暂且相信他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