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精明”家庭主妇的10个生活理财细节

证券之星综合 2014-06-05 08:2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家庭理财涉及到家庭的方方方面,小到生活中的吃穿住行,水电煤气费,购物等,大到购房、买车、创业、买理财产品等。今天嘉丰瑞德理财师应邀“精明”家庭主妇王娟来讲讲她在生活中的一些理财小细节,看看她是如何将理财做到极致的。

1、购物前先列好清单

很多人去逛超市时,都会安奈不住自己的购物欲望。然而当买回来时,有些物品用几次就扔一边,甚至一次都不用,浪费了很多钱。王娟说:“每次去超市购物前,我都会先列好清单,写下要买的东西。到超市有针对性地买,买完就结账回家。”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王娟这样做,购物比较有节制、有计划,既节省了家庭支出,还避免了家中堆积太多的闲置物。

2、做到一水多用

所谓的一水多用,就是提高水的使用率。王娟说:“每次我洗菜、淘米水都会用于洗碗,这只是初洗,还要冲洗的;洗衣服的水都会用桶装起来,用于拖地,冲马桶。洗脸水能用于洗脚等,别小看这小举动,一个月下来能省下好多水费。”

3、夏日空调与电风扇“混搭”使用

炎炎夏日,开空调是必须的,但也要学会节制,上海白天一度电6毛钱,以每天开10小时计算的话,也要6块钱,一个月近200元。王娟说:“夏日,我都是将空调与电风扇搭配使用,先开空调,等室内凉快了,索性就关了,或者再开电扇,也能节省下不少电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