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天下收藏 - 正文

艺术的世界你不懂:这幅空白画为何价值1.2亿?

来源:凤凰网 2014-10-11 08:2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网络上疯传着一则艺术界新闻:84岁的美国艺术家罗伯特·雷曼(Robert Ryman)1961年创作的《无题》,将于11月份在纽约拍卖,这幅大面积空白,间杂一点蓝色和绿色的画作拍卖价高达1.2亿人民币。这不是“洋葱新闻”,而是实实在在的艺术报道。《人民日报》和新华网的刊载证实了这则消息。消息所指,正是下文这幅几乎完全空白、48.75寸乘以48.75寸的正方形油画。

从大洋彼岸传来的消息,引起数万中国网民的热议,调侃的形式五花八门,有的说这是作者在厕所中闲来无事看瓷砖所来的灵感,有的网友后悔自己当初没有报考美术学院,顺带自己创造了一副类似的作品,标价1.2元。更多的人则表示“艺术家的世界我们不懂”。总之,这幅《无题》只用了几个小时的时间,就红遍了网络。

《无题》估计拍卖价将高达1500万至2000万美元(约9千万至1.2亿元人民币).

被称为战后最重要也是最独特艺术家的雷曼究竟是何许人?在今天之前,中国市场对他并不太关注。1930年他出生于田纳西,最开始的职业是爵士乐手,1952年他前往纽约追寻音乐梦,却“半路出家”开始画画。在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当过一阵子守卫使得他有机会近距离接触顶级画作。雷曼几乎可以说是自学成才,而且他从一开始就没有打算在画作中述说什么明确的故事。与这幅空白的《无题》不同,刚开始的时候,雷曼在作品中尝试了不同颜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