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从烧脑巨作《星际穿越》看投资世界的几个维度

证券之星综合 2014-12-03 09:1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的二维

对于二维投资者,除了公司的概念之外,还增加了价格的维度。一个公司的股票值多少钱,每个人因为认知能力不同会各有差异。如果一个公司的股票价格与实际价值形成很大的价值洼地,并且在大多数投资心中形成了共识,那么投资者行为本身就会缩小这个价值洼地。而其他投资者会在更高的价格接货是因为公司的价值也在资产注入或价值从塑中被一路抬高,股票的价格上涨除了公司价值被人为提升之外是因为投资相信自己会以更高的价格卖给其他投资者,直到价值提升的的手段用尽无法吸引新增的追捧者,股票的价格会掉头走向崩塌。索罗斯的反身性就是对此种行为很好的解释。

投资的三维

三维的投资世界,除了公司,价格的因素,还包括了外部环境。无论哪国的农民都不会在冬季播种,而不少投资者在好公司+好价格(好价格不完全等于便宜价格)的判断下博触底反弹的时候,迎来的往往是深套不起。这就好像农民只看气温决定播种一样,要知道秋天和春天总会有一段温度一致的时候,而秋天的寒风预示着寒冬的来临,而春天的低温是在招揽夏季的暖风。一个公司所处的行业发展阶段,而这个阶段在时代中的位置。决定着这家公司的管理层是在逆水行舟还是顺风启航,如果把乔布斯放在煤炭,钢铁这样的行业里,他还会产生现在这样的社会影响力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