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天下收藏 - 正文

这些年被央视曝光6类疯狂收藏品的前世今生

证券之星综合 2015-01-29 09:4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市场的地方就容易成为一个逐利的战场,收藏市场自古到今都存在乱象。“盛世收藏, 乱世黄金”,近年来收藏成为人们关注的一个热门话题。今天我们就来盘点6类曾经被央视曝光的疯狂收藏品。

昆仑玉

昆仑玉,又称青海玉。产自昆仑山脉东缘入青海省部分,与和田玉同处于一个成矿带上。昆仑玉质地细润、淡雅清爽、油性好,透明度高。可分白玉、灰玉、青玉、白带绿、糖包白等。以晶莹圆润、纯洁无瑕、无裂纹、无杂质者为上品。

“前世”:昆仑玉遭暴炒 17年涨价10万倍

1993年,昆仑玉刚被发现时,只被大家当做好玩的石头,3000块钱可以买一卡车,也就相当于六、七毛钱一公斤。自2008年成为了北京奥运奖牌用玉之后,昆仑玉就名声鹊起,成为世界白玉产业的一大名牌,身价也是大幅攀升,与17年前相比,价格飙升了10万倍。青海西宁市民巨锡文是一个玉石爱好者,2000年曾经花800元钱买昆仑玉制作成玉牌,现在大概能卖三四万块钱,其价值提升了五六十倍。这是他最得意的一笔玉石投资。

“今生”:开始走“平民化路线”

2014年,记者从昆仑玉产地青海省相关部门了解到,随着我国玉石市场需求发生逆转,昆仑玉产业开始走“平民化路线”,以及“低价量销”的经营模式。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中国玉石市场主流消费者是80后、90后,购买玉石的诉求会集中于佩戴价值,高性价比的产品正成为主流消费人群的优选。因此,加强昆仑玉产品的时尚化、品牌化和国际化是必然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