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骑马薅羊毛 羊年理财如何抓牛角?

来源:新华网 2015-02-21 09:2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级A:类债券投资

在分级基金的套利活动中,由于大量投机者关注的是B份额的高溢价,对A份额没有长期持有的打算,因此A类份额在股市上涨带来的套利活动中总是被抛售,造成A份额的大幅折价,此时折价的A份额恰恰是低风险的可供投资者薅的羊毛。

在央行降息的大背景之下,这类A份额的隐含收益率大多达到了7%左右,加上这7%的收益并非以现金的形式兑现,投资者实际上拿到的是母基金份额,在股市上涨的情况下,这些母基金也会上涨,其实际收益率会出现大于7%的情形。

分级A是一个在二级市场交易的品种,所以它并不完全等同于一个不可交易的债券,即投资者的本金是有可能下跌的,这些下跌令投资需要回收资金的时候会面临本金的损失。如果投资者不需要动用本金,并且有能力不断逢低买进,那么A份额可说是目前市场上最好的类债券投资了。

据了解,在分级基金的套利交易中,一些私募基金受益最大,主要是其交易策略相当灵活。一些私募基金更将分级基金套利作为一个重要策略,同时配备程序化交易系统,随时捕捉市场上B份额出现的高溢价机会,并在可以T+1日分拆的券商处开设独立交易单元,在这波行情通过分级基金大赚特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