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天下收藏 - 正文

关于玉器:你一定不知道的九个故事

证券之星综合 2015-03-04 10:02: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南京中华门外,有一座满是砾石小山岗,相传在1400多年的梁朝,有一位和尚云光,曾在这里讲经说法,直讲得顽石点头,落花如雨。从此这里就有了很多花纹美丽、色泽鲜艳的小圆石子。(雨花石)人们认为这是从天上降下的雨花,因此把这一带叫做雨花台。

水仙的眼泪

中国古代传说,在南海外有一种鲛人,他们像鱼一样在大海中生活。鲛人善织一种薄的丝绸,做鲛绢,更为奇特的是,鲛人在悲伤哭泣时,滚落的眼泪是美丽的珍珠,而且珍珠的圆润与否与月亮的盈亏有关,月圆之夜珠亦圆,月缺之夜珠亦缺。唐代著名诗人李商隐在他写的七律《锦瑟》中,第五句就写进了这个传说,即:“沧海月明珠有泪”。国外的古老传说,涨底的贝类到海面上,当它张开贝壳时,正好有露珠或雨珠落入,不久就变成了珍珠。(中国文物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