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股票中5大喜闻乐见的投资策略 你值得拥有!

证券之星综合 作者:嘉丰瑞德 2015-03-24 09:2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票千呼万唤终于是又火了起来。嘉丰瑞德理财师Q小姐,同时也是一位资深股民,喜滋滋地看着上证站上了3500点,成交量一再Duang Duang地放大,突然发出了感慨,“你说股票这种被统计学统计出来的规律,到底能不能靠谱到最后啊?如果机构的量化一直做,所有的策略都会有被破解的一天,那么股票的终极奥义又是什么呢?”理财师W驳斥了她无聊的人生思考,他认为,在合适的时机运用合适的方法,与时俱进,就是股票的意义。当然,股票之所以好玩,是因为,它真的是用钱在玩儿嘛!以下嘉丰瑞德理财师就来为大家盘点一下喜闻乐见的股票投资方法:

一、“均线法”

“均线”其实很简单,就是把某只股票或者某个基金指数在过去的n天的平均值连城一条线有5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均线等,用得比较多的是200日均线,操作起来也是非常简单,股票指数向上突破均线的时候买入股票,向下突破的时候卖出股票。其原理是,确定股票的大势是否上涨,以向上交点为上涨确认信号,向下交点为下跌确认信号。

这一点被历史无数数据证明是有效的,尽管这个有效应正在变弱,因为大盘在疯涨的年代,谁都不会把均线过于缓慢的涨幅放在眼里,而且在股票震荡较剧烈的年代,交点往往是不明显的,能够赚取的价差也有限。更重要的是,如果加上机构的手续费和交给交易所的印花税,在绝大多数的年代,均线法都处在比较尴尬的位置。你说赔么,也不赔,但是频繁盯着盘,就赚那么一点钱,总会让人觉得心有不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