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3.9亿元高收入主播个税追缴记:大数据精准堵漏

来源:人民网 2017-03-13 13:37: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经观察

直播平台纳税规范亟待完善

记者粗略统计,目前网络上有超过100家直播平台,一些平台连需要取得的资质都没有,更别提依法纳税了。现在直播平台的规范性参差不齐,比如朝阳区税务局查获的一家直播平台有数百位明星入驻、活跃用户达百万,但其负责人竟然不熟悉纳税规范与流程。

而各个纳税平台对具体纳税额和纳税项目的规定也并不一致,有的按照偶然所得纳税,有的缴纳城建税、营业税,有的缴纳个人所得税。京衡律师上海事务所律师余超对记者表示,实际上这些专业主播应当缴纳的是个人所得税。根据我国《个人所得税法》,“劳务报酬”等个人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此次事件中,获得收入的主播为纳税义务人,支付所得的直播平台为扣缴义务人。纳税义务人应当按照国家规定办理纳税申报。扣缴义务人应当按照国家规定办理全员全额扣缴申报。

对于直播等新兴行业的税务规范亟待完善,而目前在法律中并无对直播、打赏等问题的直接规范,企业和管理部门也在共同探索。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岳运生认为,打赏是近两年的新生事物,有待《个人所得税法》修订时完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