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博时基金:新时代、新经济、新价值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24 19:5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新的战略蓝图已跃然纸上。

一个强大的、自信的中国,不仅鼓舞了全国人民,也为世界带来更多机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崭新的航程正在开启。

走进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博时基金认为,为解决新的社会主要矛盾,新时代的中国发展模式必须从外生的、粗放的、以投资为主要动力的外生增长转向内生增长。内生增长的主要特征是以消费为主导的驱动要素,贯彻生产的目的是为了满足消费的基本逻辑。同时,内生增长还必须解决发展失衡的问题比如:服务业与制造业的失衡、实体经济和金融的失衡、人与自然的失衡、不同收入群体支配财富的失衡,公共品与私人物品的失衡等,这些问题都需要从利益方面进行调整,不仅是存量的调整,还必须考虑到通过发展来解决失衡的问题。

拥抱新经济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

博时基金认为,内生增长的驱动主要来自新的主导产业的形成。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们经历了路径非常清晰的三个主导产业,也就是经济学人非常熟悉的三个朱格拉周期。从必需消费品周期到可选消费品周期再到资本品的周期,经济工作和投资的逻辑异常清晰。从报告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新的内生增长的周期,也就是人力资本的周期,这是经济进入新时代的自然选择。在这一周期中,我们看到了强有力的制度保证,也看到了兢兢业业勇于创新的企业家的激情,更看到了清晰的技术路径。这样的蓝图是前所未有的,是整整一代人的愿景。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是解决我国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关键因素。解决“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必须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投资新价值

报告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判断,为新时代谋划发展、推动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投资未来,我们对中国经济有信心,我们对中国资本市场有信心,我们对优势企业的投资价值有信心。

博时基金表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具体可以概括为“衣、食、住、行、康、乐、教”等七个方面,能够围绕以上七个方面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的企业必然能够获得长期增长的机会,能够为投资者带来回报。在服务和满足好国内人民群众的需求的过程中,相关的产业和公司的竞争能力能够不断提升,从而进一步参与国际竞争,全面提升竞争实力。因此未来的投资中,我们要紧紧围绕消费升级和全球冠军(制造业升级)两个大的方向,认清产业趋势、分析行业格局,投资竞争力不断提升的企业,为投资和带来持续的回报。

中长期产业投资角度,博时认为,消费始终是中国未来经济持续增长的核心驱动力,创造更多优质的产品及服务来充分满足人民需求是未来的大趋势;同时军工等高端装备行业将成为科技创新的主战场,中国传统制造业也面临智能制造提升的机会;同时伴随着我们消费升级及制造升级,优良的自然环境也是我们经济发展的追求,因此节能环保也是未来经济发展的基本要求。

从短期投资角度来看,我们预计四季度市场风格仍偏向价值和中大盘,在行业配置上遵从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投资逻辑,着重提高医药、大消费等主要驱动内生增长的行业配置比例。操作上按照产业生命周期理论,处于成熟期和淘汰期的传统行业主要着眼于产能周期、外部冲击等因素带来的业绩改善,而处于导入期和成长期的新兴行业则更关注需求上升、技术变革带来的业绩爆发,同时关注估值的合理性。从产业结构看,传统产业当前继续处于资产负债表修复阶段,或将伴随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公司估值体系靠近公用事业。环保限产力度超过市场预期概率仍高,利好钢铁、电解铝和部分化工。新兴产业对比国内外科技板块后发现,盈利走势驱使中美股科技板块在2016年初开始分道扬镳。2017年以来,美股科技板块在人工智能、新能源、云计算、光通信、TMT制造业和传媒服务中均出现翻倍股,国内有比较优势的TMT制造业、新能源车和光通信行业有望步入这一全球产业演化的正向循环。消费预计受益居民收入增长及消费升级,白电、旅游酒店、品牌服饰及跨境电商、零售等领域继续展现向好态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