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财务金融 实现个人财务自由的最佳途径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25 11:3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说说我的好友,C君。

以当下的眼光看待,C君是典型的“人生赢家”:名校出身,有着待遇优厚的职位,不到30岁就在上海买房,婚姻美满,最近又添了大胖小子,一家三口生活幸福,无可挑剔。

然而,一帮好友出来聚餐,C君却往往是抱怨最多的那一位。

工作辛苦、开销多,经常加班但又要照顾老婆孩子,小孩上学老人养老都要操心。一年忙到头,收入虽高却存不下几个子儿。去旅游散心却总撞上高峰时节;想买心仪多时的模型,看看信用卡账单还是无奈地叹叹气。每当说起这些,C君仿佛成了我们当中过得最惨的一位。

或许C君的故事在他人看来只是一种矫情。但这种表面上的矫情,却反映出了C君内心深处难以消除的焦虑和不安。而这种焦虑与不安,恐怕是我们当下中产阶层普遍面对的问题。

1 不安全感

不安全感本质上来源于对未知的恐惧。

工作会一直稳定下去吗?遇到裁员怎么办?难以升职怎么办?工作出了问题,房贷、社保是不是会中断?小孩上学会不会出问题?老人养老有没有保障?对C君来说,这些都是未知数。可怕的是,他没有什么有效的方法降低未来的不确定性。

努力工作,兢兢业业,并不能改变C君为别人打工的本质属性。而除了工作,C君几乎没有什么第二收入来源。薪水虽高,也只是勉强应付高昂的日常开销。即便C君打算节约度日,省下来的钱似乎也没什么好的处理办法,只能眼睁睁看着存款的价值在通货膨胀面前一天天缩水。束手无策之下,随之而来的是更加严重的不安全感。

2 富爸爸,穷爸爸

我们都想做富爸爸,努力许久,却只能站在穷爸爸的行列。富爸爸、穷爸爸的鸡汤,曾经让无数人迷醉。但是鸡汤喝了一碗又一碗,现实却依旧是那个残酷的样子。

C君也想做富爸爸,把存款变成会下蛋的金鸡。但是说起来简单,实践起来何其困难!简简单单记记账不叫理财,随随便便买点基金股票也不算投资。没有专业的理财知识和技能,普通人当然无法参透其中的奥妙,投资收益率顶多勉强超过定期存单。

到头来,富爸爸的梦想好像近在眼前,却只是雾里看花、海市蜃楼罢了。看明白这个现实,C君只能收起钱生钱的美好理想,转头继续加班到深夜。

3 变革

所幸,我们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

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让无数曾经不可能实现的梦想成真。技术的进步让出身、财富和经历的差距变得不那么轻重,小人物的逆袭在这个时代不再是遥不可及的神话。

在互联网大数据的帮助下提供个性化的个人财务管理服务,就是最近火热的“财务金融”概念。

何谓“财务金融”?比如说,C君分析自身的收入情况,选择每月固定结余一笔资金,部分用来购买货币基金,部分拿来投资蓝筹股,取得收益率和风险的最佳平衡,就是典型的财务金融活动。

财务金融的核心要点是“个性化、针对性”。每个人的财务状况各有不同,应该选择的最佳投资策略自然也会大相径庭。不考虑个体的财务现状,一股脑儿地用上所谓“专业”的投资方案,是财务金融行为的大忌。

过去,普通的中产阶层是难以奢望专业、个性化的财务金融服务的。请专业理财顾问的成本过高、所需的时间、精力过多,使太多人被挡在了财务金融的大门之外。久而久之,“穷爸爸”的阶层逐渐固化,与“富爸爸”的距离越来越远。

互联网、大数据、深度学习……先进技术的发展和成熟,终于撼动了这道看似坚固的阶层壁垒。在先进技术的帮助下,普通人也终于能够以极低的成本,获得一流的个性化财务管理顾问服务。

4 互联网时代的财务金融

F君正是受惠于财务金融服务的先行者。

F君很早就开始使用随手记这款应用来记录自己的全部收支情况,到现在已经有五六年的时间。

不知不觉间,F君的财务生活越来越依赖随手记和它的姊妹应用卡牛。在手机上,F君能找到自己详细的收支流水、资产记录、投资收益和负债报告,财务状况一目了然;基于F君的财务状况,在卡牛内就能完成贷款授信、信用卡管理、购买保险、证券投资等一系列操作,并不需要在多种服务之间来回跳转。

玩转财务金融,F君并没有投入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研究学习。随手记基于数以亿计的大数据系统,结合深度学习和数据挖掘、分析等技术,精准地为F君匹配最优化的个性方案,水平不亚于经验丰富的专业理财顾问。

现在,F君不仅深度掌控自身的财务状况,更对资金的运用胸有成竹。多少资金该买互联网理财产品,多大比例该投资股票,什么时候该考虑保险,是否应该运用杠杆投资……谈起这些问题,F君总能侃侃而谈,头头是道。与此同时,F君的资产性收入这几年节节攀升,很快就要赶上他不菲的薪水;如今F君可以动用的资本,足够应付任何可能的财务危机。

或许从身价角度看,F君算不上什么富豪。但从心态而言,F君已经在财务金融的帮助下,完成了从“穷爸爸”到“富爸爸”的转变。

5 财务金融,是自由,也是对生活的把握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表面上看,我们都在为更高的收入不断努力、奋斗。但是到头来,我们又何曾认真对待过自己辛苦赚来的每一分硬币?

取之尽锱铢,用之如泥沙,这正是大多数人对待金钱的态度和行为。我们并没有去真正关注自己的支出该如何安排,怎样把每一分钱用在最值得投入的地方;我们没有意识到微不足道的积累也可以聚沙成塔,可以在有价值的领域创造更多回报;我们不去想什么时候应该启用杠杆,怎样最大限度利用超低利率的资金……最终,我们只能去抱怨赚到的钱永远不够花,这难道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所幸,现在我们有了互联网财务金融服务可以依靠。一款小小的应用,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洞悉自己的财务状态,更重要的是给了我们一份自由:不需要花费大量精力、高昂的费用去学习投资理财技巧,我们也能深刻理解自身收入、资产的价值,明白怎样的行为能最大化利用手里的资源,获得最可观的回报。

这是一种掌控力。从此,我们对金钱做到“心里有数”,进而获得对生活的全面主导权。未来不再迷惘,因为我们很清楚未来的收入与资产将达到怎样的水平。每一次消费都有了确定的意义,不再有冲动导致的昂贵代价。什么时候买车、什么时候出国游玩,孩子该选择哪所学校……所有的重要决定现在都有了理性的框架。每一天都变得无比踏实心安,即便突发的风险也早有预案和保险措施应对。恐惧感消除了,我们成为了自己生活的主人。

当一切收入与消费都有了确定的信息和理性的规划,我们也就实现了财务自由。财务自由不在乎资产的多寡,而在于对流经手中每一分钱的了解和把握。财务金融是实现财务自由的最佳途径,而财务自由正是生活自由的保障。

有了经济基础,才有资格谈论上层建筑;掌控了自身的财务活动,才能真正把握自己的人生走向。过去的人们缺乏知识和工具,谈论财务金融是一种奢侈;但在一两款应用就能提供一流财务金融服务的互联网时代,每一位普通人都可以掌控自己的财务状况,实现财务自由,真正主导自己的生活。

5 成就

最近,国际顶级投资机构KKR对随手科技的注资,从侧面印证了财务金融服务的力量和价值。

越来越多的人像F君一样选择以随手记、卡牛为代表的财务金融服务,意味着无数家庭将摆脱打工、工薪的桎梏,开始向驾驭金钱、掌管财富的状态转变。

能够帮助上亿家庭获得财务自由,这样的平台当然会得到投资大佬的关注和青睐。为天下人谋福利者,必然得到成功女神的眷顾。

6 幸福

最近,C君频频向F君讨教,也学会了财务金融的精髓,开始身体力行。

一段时间过去,C君再出来聚会,抱怨明显少了很多,多的是对生活的感悟、对未来的憧憬。看得出,他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有句老话说,钱不是万能的,没钱是万万不能的。但实际上,我们害怕的是没钱的“可能性”,而消除这种不确定的动摇感,我们的生活不需要太多金钱也能过得很愉快。

对自己的财务状况了如指掌,对未来的一切准备充分,我们的恐惧自会烟消云散。生活没有了不安全感,我们就可以腾出精力去体会它的美好与快乐。

或许,这就是穷爸爸与富爸爸的本质区别。是要继续做一位“穷爸爸”,还是转变为富爸爸的思维,不再做金钱的奴隶,就要看我们自己的选择。

是的,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终于有权做出选择,在财务金融的助力下拿回人生的主导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