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余额宝三季度规模增速显著放缓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25 20:0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5日晚间,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天弘基金)披露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余额宝)2017年第3季度报告,截至三季度末余额宝规模为15,595.95亿元,相较于余额宝个人持有额度调整前,整体规模趋于平稳。

2017年以来,为了坚持余额宝普惠的定位,从用户的根本利益出发,服务更多的大众投资者,特别是小额投资者,天弘基金于5月27日、8月14日两次调整个人持有最高限额,两次额度调整客观上对余额宝规模增速起到了明显的调控作用。

此次季报披露的规模15,595.95亿较8月14日第二次额度调整措施实施时的规模15,670.03亿下降75亿元,整体规模呈现稳中有降的态势。

从季度环比来看,余额宝规模增速也已经显著趋缓,三季度余额宝规模增速为8.9%,相较于二季度规模增速25%、一季度余额宝规模增速41%,季度增速大幅放缓。

余额宝的规模平稳,将有利于余额宝继续长期稳健运行,有利于其持续为广大普通投资者创造收益,以更好地实现其普惠金融的产品价值。

余额宝始终坚持普惠金融的定位,为了让更多人获得更便捷、稳健的金融服务,不断拓展应用场景,覆盖了网上购物、缴费、线下消费等绝大多数普通百姓的日常生活场景;并向金融服务资源稀缺的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发展,把普惠金融服务带到了每一个城市和乡村的角落。上线四年以来,余额宝受到了用户的广泛喜爱,目前余额宝的用户数已达3.68亿,其中农村地区用户数过亿。

为了更好地保持余额宝现金管理工具的基本定位,天弘基金始终把余额宝的流动性管理放在首要位置。今年以来,余额宝投资组合中的平均剩余期限持续下降,投资组合中的流动性充足,现金管理工具的定位进一步加强。2016年四季度末、2017年一季度末、2017年二季度末的平均剩余期限分别为83天、75天和72天。据三季报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余额宝投资组合的平均剩余期限已降为60天。

展望后市,余额宝基金经理王登峰认为,货币政策中性稳健立场未变,资金利率中枢尚不会出现大幅下行,紧平衡态势仍将持续。财政投放、年末等因素等也将对资金面形成冲击,但是由于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等手段对资金面进行精准调节,资金面的波动性将有所下降。未来,余额宝将继续秉承“稳健理财”的投资理念,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结合互联网基金在大数据分析上的优势,灵活调整资产比例及组合久期,继续为持有人创造合意的收益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