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腾讯理财通闫敏:优化资产配置 让家庭财富稳健增值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27 16:2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前,理财市场变得越来越复杂,让人望而却步的楼市、变幻莫测的股市、层出不穷的理财骗局,让投资者在理财时变得越发迷茫,在这样的环境下,每个家庭该如何理财,该怎样配置不同类型的资产呢?10月24日,由腾讯理财通官方倾情打造的“玩转理财通”品牌电台上线,腾讯支付基础平台与金融应用线副总经理、理财平台负责人闫敏在首期音频节目上,用“汉堡包理论”分享了家庭理财投资策略。现在,只需打开喜马拉雅FM,搜索“玩转理财通”即可收听。

闫敏:如果一个家庭的大部分资金都在房地产 上,本身来讲也是一种风险。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什么样的理财方式才是健康科学的呢?

闫敏首先谈到了国人最为关注的房地产投资。他认为,随着近几年来房价迅速走高,房地产原有的投资属性被削弱了。而且,房地产投资很容易出现的一种情况:当你打算要卖的时候,会发现整个市场都是卖方市场,你就会出不了手,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有价无市”。

因此,如果一个家庭的大部分资金都在房地产里面,其实也是一种风险。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应该如何投资呢?

闫敏: 低风险类固定收益投资应占家庭理财四成

闫敏将广为传播的4321标准普尔投资配置理论进行了改良,提出了更符合中国家庭理财需求的“汉堡包理论”。

(图为腾讯支付基础平台与金融应用线副总经理、理财平台负责人闫敏在解释“汉堡包理论”)

“面包”提供着基础性养分,如同自住房产、低风险类固定收益投资,可以帮助中国家庭实现稳定性增值,是打好理财根基的第一步,这部分资产配置建议占比40%。“蔬菜”类比为日常开销、流动性现金及货币基金,建议占比20%。摄入后能提供大量热量的“肉馅”则是股票、指数基金定投及投资性房产等权益类投资,可为家庭带来可观、有效的收益补充,建议占比30%。最后10%建议配置重大疾病保险等保障保险。”

“贯穿汉堡的竹签则是一根“定海神针”,代表着要持之以恒地有纪律地做资产的定期投资,要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闫敏认为,定投是长期投资的利器,通过定投可以降低投资成本,积少成多,还可以免去“择时”这一投资难点。

那么,作为理财通掌门人的闫敏,他自己又是如何践行“汉堡包理论”的呢?

闫敏将自己家庭的投资分为三部分,分别投资于理财通的货币基金,定期理财、保险理财等类固收产品,以及通过定投的方式投资指数基金。他在稳健型理财和权益类产品的投资基本是各占一半。

当然,具体的投资比例是因人而异的,每个家庭可根据自身家庭实际情况,配置最合理的资产组合。

闫敏:腾讯理财通让国人生活更从容

理财是每个家庭的必修课,很多投资者都要耗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在家庭理财上。对此,闫敏表示,我们希望将理财通变成一个连接用户和中国最好的金融公司、金融服务机构、金融资产的桥梁 ,让用户的理财变得更加方便简单。与此同时,理财通还将一如既往地陪伴广大用户的成长,我们希望,因为我们的陪伴,用户能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财能力,并通过理财,让自己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让生活变得更加从容!

理财通是腾讯官方理财平台,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理财服务。精选货币基金类产品,灵活理财,随时存取,还有定期理财、保险理财、指数基金多款理财产品。操作方便,无需下载APP,只需打开“微信 —钱包 — 理财通 ”,即可进入理财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