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天弘基金肖志刚:市场回调 成长股投资机会渐增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30 10:38: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随着公募基金三季报渐次披露,基金经理对四季度乃至明年的投资布局策略也逐步浮出水面,成为众多投资者关注的焦点。金牛奖的获得者、天弘永定价值成长基金基金经理肖志刚在三季报中表示,市场有望迎来估值切换行情,成长股投资价值被看好。

虽然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出现分化行情,但三季度,市场两极分化的情况有所改善,上半年表现强势的“大盘50”相对滞涨,估值逐步回归。市场主要表现为部分基本面回暖的成长股补涨行情和周期股行情。正如肖志刚在三季报中所分析——今年以来的行情仍以追求确定性为主导,价值型企业受到追捧,题材型股票受到抛弃。

而对于投资者们而言,个股选择应该如何入手?肖志刚认为,A股是个以估值驱动为主导的市场,而非业绩为主导。A股常见的具备投资价值的企业有两种,一是成长型企业,二是价值型企业。从长期来看,A股的价值股与成长股长期都跑赢了大盘。

由于价值股是静态价值,而成长股是动态价值,属于简单再生产与扩大再生产的范畴。这也决定了价值股和成长股跑赢大盘的阶段会有区别,反应在市场表现上就是,各领风骚两年左右。比如2015年高位时,市场则是对成长股过于宽容而对价值股过于苛刻,再往前追溯,基本上可以看到两年左右的一次切换,单以成长股的角度看,其上一次被市场过度苛刻对待是2013年初,再上一次则是2009年,单以价值股角度,也呈现了4年左右的轮回。

为什么价值股和成长股会出现这样的行情轮换?肖志刚表示,这与投资者对信息的反应有效性有关。A股是个以估值驱动为主导的市场,而非业绩为主导,也就是说A股的估值经常出现持续的单边波动。

在单边上涨的市场中,一开始市场也是反映当下的利好,随着投资者逐渐增加,股价对信息的反映越来越充分,于是开始透支未来的利好,透支期限越来越长,而对当时的利空视而不见。市场见顶转跌之后,其实第一阶段只是在反映过去的利空,第二阶段才会反映当下的利空,当出现不断透支未来利空的情形,表明市场进入到下跌的最后阶段了,再接下去就是上涨的第一阶段,这时只需反映过去的利好即可,无需额外的利好信息刺激。

面对四季度及明年的投资布局,肖志刚比较看好成长股的投资机会。目前市场对价值股与成长股的估值差异,反映的现实是市场对成长股的要求过于苛刻,而对价值股过于宽容。不过,今年的市场呈现的仍然是业绩大幅上升而估值持续下降,单从结构上看,价值股已经进入到了透支未来利好的阶段,而成长股正在经历不断透支未来利空的阶段,预计这样的反差在未来某个时候将会结束,而进入到各自的下一个阶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