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招商基金旗下产品全面开花 前三季度10只权益基金收益超20%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31 20:4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公募基金三季报披露完毕,基金公司的各类排名也尘埃落定。大型老牌基金公司中,招商基金今年以来表现突出,前三季度不仅规模稳中有进,依然稳居行业前十,旗下产品业绩整体表现也十分靓丽,显示出较强的综合实力。

wi nd资讯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上证综指今年在震荡中上涨7.90%,而招商基金今年以来有49只基金跑赢了大盘表现,其中10只权益类基金收益超20%,值得一提的是,招商中证白酒B、招商中证白酒前三季度的收益率分别达到109.22%、54.46%,不仅成为指数型基金的冠军,也成为所有公募基金中收益率最高的产品。

权益产品业绩耀眼 最高收益109%

相比去年,今年前三季度A股结构性机会明显增多,赚钱效应明显,但市场热点分散,板块轮动频繁也为投资者捕捉投资机遇带来了不少难度。凭借扎实的投研实力和对权益产品线的前瞻布局,招商基金今年以来抓住了投资机遇,为投资者谋取了不错的整体业绩。

wi nd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招商基金旗下的权益产品中共有38只产品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超过10%,有10只基金的收益率超过了20%,回报最高的招商中证白酒B份额前三季度涨幅达到109.22%,其母基金招商中证白酒涨幅也有54.46%。

整体来看,无论是绝对收益还是超额收益,招商基金的业绩表现在产品数量众多、产品规模较大的大体量基金公司中都实属难得。前不久海通证券公布的《基金公司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中,招商旗下主动权益类基金前三季度的平均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0.82%,在102家基金公司中整体位居行业前三分之一。而在《基金公司权益类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中,截至9月底,招商基金权益类产品在今年前三季度总体获得了2.88%的超额收益,在102家基金公司中也位居前三分之一,在规模前十大基金公司中排名第3;其最近一年(2016.10.10-2017.9.29)的超额收益率为8.65%,在100家可比基金公司中高居第6位,在前十大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

具体来看,根据wi nd数据,除了连续多个季度稳居同类第一的招商中证白酒外,招商中证煤炭B、招商中证银行B前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也超过了30%;招商央视财经50A、招商深证100A、招商标普金砖四国、招商上证消费80ETF等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都在20%以上,主动管理的权益类产品如招商行业精选、招商行业领先A等收益也都超过20%,为投资者赚取了不错的回报。

固收产品实力依旧 9只产品排名前10%

与股市相比,固定收益领域今年的投资难度增加,wi nd数据显示,中债总全价指数前三季度跌幅超过2%。然而,招商基金旗下几乎所有固收产品前三季度都取得了正向回报。

具体来看,wi nd数据显示,招商安瑞进取、招商产业A、招商安心收益等老牌债基实力依旧,前三季度收益均超3.2%,值得一提的是,多次获得“金牛奖”荣誉的招商产业A今年以来再获佳绩,以3.43%的业绩回报在167只一级债基中排名第6,而曾获得晨星奖提名的招商安心收益排名也稳居同类第8;此外,招商招盈18个月、招商招瑞纯债A、招商招泰6个月定开A等产品前三季度的收益率在786只中长期纯债基金中也排在前10%。

除了短期业绩依然保持领先,招商基金旗下固收军团的长跑实力更是传统优势。wi nd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招商基金旗下二级债基中,招商安瑞进取、招商安本增利、招商信用增强等基金近三年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47%、30%、27%;一级债基中,招商产业A、招商信用添利、招商可转债、招商安心收益等产品近三年收益也都超25%;更长时间来看,招商安泰债券A、招商安本增利等两只基金成立以来的业绩已经翻倍,分别达到130%、129%,为投资者创造了长期较好的投资回报。

货币基金领域,招商基金在保持规模稳健增长的同时,业绩也力争上游。截至三季末,wi nd数据显示,全市场货币基金今年以来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3.75%,而招商基金旗下所有货币基金今年以来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达到4.05%;在参与业绩排名的16只货币市场型基金中,有12只货基位居同类排名前三分之一;招商财富宝E、招商招利1个月、招商保证金快线B、招商招钱宝等8只货基跻身前20%身位。

整体较为出色而均衡的业绩展现出招商基金作为大型老牌公募基金公司的深厚积淀和不俗实力,在“真正为投资者创造价值”的企业愿景下,招商基金仍将坚持统一的投研文化和投资理念,即价值投资、长期投资、责任投资,努力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