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周期+行业”双轮驱动 博时行业轮动今年以来涨幅逾30%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21 14:0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A股走出震荡慢牛行情,但热点分散,板块轮动频繁的结构化行情也极为考验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在此背景下,一批踏准行业轮动规律和市场节奏的优秀基金业绩表现突出。以博时基金旗下的偏股混合基金博时行业轮动为例,银河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日,该基金年初以来的净值涨幅超30%,为投资者赚取了不菲收益。

wi 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日,博时行业轮动(050018)近三个月的净值大涨19.62%,远超同期沪深300和行业同类产品的平均水平,其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高达30.78%,为持有人带来非常可观的回报。从中长期角度看,该基金近一年、近两年的业绩涨幅均位于同类基金的前1/4,表现出优秀的业绩回报能力。(数据来源:银河,2017.11.10)

资料显示,作为博时基金旗下首只采用行业轮动投资策略的基金产品,博时行业轮动旨在通过深入分析经济周期不同阶段的关键驱动因素和不同行业股价波动的关键驱动因子,把握周期性行业与稳定性行业轮动、周期性行业内部轮动的规律,力争实现在经济周期和行业景气波动下的资产稳定增值。

据了解,博时行业轮动主要采取两大投资策略,即周期性行业内部的轮动策略&周期性行业与稳定类行业的轮动策略。在具体运作中,该基金将行业分为两大类,即周期性行业以及稳定类行业,这两类行业的划分标准在于行业盈利对经济周期变化的敏感度。稳定类行业是最终环节的生产商,它们通常很难将上升的成本转移给最终的消费者。周期性行业通常是中间环节的生产商,这类行业的价格转嫁能力要复杂一些,依赖于宏观经济、生产能力和通货膨胀水平的情况。

展望后市,博时行业轮动基金经理陈雷认为,由于当前市场整体盈利能力仍处于提升阶段,市场整体趋势仍然向好。但由于对上游价格型周期性行业的盈利预期已经较高,该基金四季度的持仓将以受益于经济复苏但估值对盈利回升的预期尚未完全充分的金融和消费类行业为主,并持有一部分估值合理成长型较好的成长类个股。

基金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