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2015百姓的期待:楼市股市将会怎么走?

来源:新华网 2015-01-04 09:0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正在还款的已购房人群,其还贷压力也将有明显下降。若各商业银行首套房贷继续执行基准利率,那么购房者将享受到相当于此前利率94折的优惠。据测算,这意味着20年10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房贷,购房者在降息后可每月减少月供234元,20年可以减少4万多元的利息支出。加之,此后首套房的利率折扣或将增加,“对于购房者来说,这种直接的信贷刺激影响非常大”,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了降息对楼市的影响,部分城市楼市出现止跌回稳的态势。据统计局数据,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7个,最大降幅为1.4%,但降幅收窄了0.2个百分点。部分城市二手房价格出现了上涨,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比10月份减少6个。上涨城市有6个,比10月份增加4个,均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其中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无一下降。70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较10月份有所放大,创下年内新高。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也认为,长远来看限购政策终将退出,但2015年内,一线城市全面取消的可能性不大,仅有可能局部放松。“加上一线城市人口压力很大,据了解,官方目前暂时将限购作为调控人口的工具之一。”杨红旭预计,2015年楼市成交复苏是大概率事件,一线城市房价恐又将领涨,因此限购政策明年全面退出的可能性很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