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升职加薪没有用了!看懂这3个底层逻辑让你更值钱

来源:投资界 2016-09-21 08:1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有人在后台问我了一个问题:

文章能不能来点儿实际的,别总跟我谈规划。我就一小编,就和我说说怎么升职加薪,让自己更值钱?

其实这个想法,本身就挺傻的。

01

先说一个案例——你前段时间一定听说过天价学区过道——北京有这么一个过道,炒到了150万,因为中介号称该过道有学区资格。

其实这不是个新现象——以前买房子,别人都告诉你——这是“朝阳区”“三环以里”“中心城区”的“传世珍宝”;但今天你看一个楼盘广告,都是XX商圈,地铁直达,学区房。

什么意思?

是房地产价值坐标改变了——“商圈”代替了人为划定的“行政区”,三环附近因为地铁的出现,时间距离替代了空间距离;而新的价值的产生,如“学区”比“小区环境”对某些人更重要,使得价值的坐标发生变化。一旦发生这样的变化,整个楼盘的定价都会重新调整。天价学区过道就是来自于这种变化的极端产物。

每次价值坐标的变化,都伴随着整个行业的巨变。

02

今天的职场,也在面临价值坐标的变化。

放在五年前——那个时候人们是这样界定自己的——行业 企业 职位。比如说,“我在通信行业华为做经理”,或者 “我在教育行业新东方做老师”,基本你的身价就差不多了。

所以那个时候,职场增值的玩法特别简单——你先选好一个行业,然后努力进入这个行业最好的企业,然后从低职位开始卯足劲儿往上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