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给"月光族"开药方 四步理顺自己的钱

来源:新华网 2017-01-12 15:2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药方:制定计划 抑制消费

通过记账,完成了对个人收支状况的充分审视后,下一步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制订计划,即对每个部分的支出进行合理限制。例如,对购物中每部分的花费分别做出预算,并规定下一个月需相应缩减的百分比,待到月末时再统计完成情况。另外,如今多数人在消费时习惯使用信用卡,甚至拥有多张信用卡。在繁多的信用卡优惠活动的诱惑下,盲目进行消费,甚至出现入不敷出的情况。而实际上信用卡只是一种金融工具,利用它可以在适当的用途上合理消费并累计积分以享受一些优惠,但不应形成过度依赖,并造成自身难以负担的大额消费。所以月光族应该谨慎管理个人的信用卡,及时注销闲置的睡眠卡,并根据年费政策及信用卡活动合理选择适合的信用卡,从而做到合理抑制消费并节省不必要的支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