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细数不起眼却赚钱行当:泥水工师傅年薪10万

来源:新华网 2017-03-13 13:1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烧烤摊主

下岗女工“烤”出新天地

2004年,42岁的王秀萍(化名)意外下岗。她一没技术,二没高学历,也没有“关系”,想起还有半辈子要过,不禁发慌。但是,她“烤”出人生中的另一个春天。

一天,彷徨于街头的王秀萍经过一家烧烤店,店内红火的场面令她深深震撼了。她当即下定决心就卖烧烤。她先应聘到一家烧烤店做服务员,在送食物、收桌子的时候,一边用心观察师傅的手艺,一边留意顾客喜欢吃些什么,还趁机询问客户喜欢什么样的口味。在此过程中,她更确定了这一行“有利可图”。

就这样,“潜伏”了快一年之后,完成“摸底调查”的王秀萍觉得时机成熟了,决定和老公搞一个路边烧烤摊。每天6点不到,她就和丈夫到一个熟人的副食店前出摊。刚开始,由于手艺不稳定,也没固定客源,每天忙活下来也只能挣个几十元。但由于他们待人和气,手艺越来越好,生意越来越好。

2007年,王秀萍在汉口盘下了一个小店面,又请了两个伙计再加上公公婆婆的帮忙,每天的营业额一下提了上来。每天的利润稳定在三五百元,旺季的时候还能挣个七八百元。 现在王秀萍正在寻找更大的门店,决定扩大她的事业版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