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创业故事 - 正文

欧阳夏丹也曾是北漂 从央视临时工到“国脸”奋斗路

来源:人民网 2013-09-10 16:5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阳夏丹

高中学习紧张而充实,欧阳夏丹还参加了学校排的话剧《项链》,并获得了“最佳女主角奖”。

“因为角色年龄跨越大、剧情比较深,在很年轻的岁月里,要解读主人公以项链或喜或忧的一生,很难。但我和其他演员都很认真。听老师给我们说戏。后来参加了中南地区城市话剧大赛,获第一名。后来,我的母校高中还搞颁奖典礼,我获得‘最佳女主角’嘉奖。短暂的舞台经验,也成为我此后接近主持人理想的铺路石。” 这次成功让欧阳夏丹更加自信,也明确了自己的兴趣倾向。所以,她才会有足够的勇气去报考北京广播学院,并在几千人中脱颖而出。

高考前夕父亲病逝

欧阳夏丹一上初中,爸爸就开始生病住院,还要做化疗,家里的经济条件也明显缩水。这让调皮爱玩的欧阳夏丹突然清醒了,“好像一下子懂事儿了”,从初一开始,成绩就突飞猛进。

欧阳夏丹十六岁时,父亲因为患肝癌去世,“离开了妈妈、姐姐和我。我当时正要面临高考,那是我人生中的一个重要关卡。父亲离开我们后,生活变得艰难。我从我妈妈身上学到很多,那时我妈妈,一个人带两个孩子。家里的一切事情都由她来做,一手把姐姐和我拉扯大。从妈妈的身上我也汲取许多坚强、坚韧的元素。”

一举考上中国传媒大学

学生时代,欧阳夏丹的职业理想是当主持人和老师,“记得高二时,我将自己在校广播站的日常播报录了一盘盒带,寄到北京广播学院。等了许久,也没消息。当时,心情还比较失落。但却等来了1995年北广在广西桂林招生的机会,我报名参加了考试。”

1995年,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夏丹过五关斩六将,成为当年广西考区唯一考上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专业的人。眼看着要离家北上了,18岁的夏丹没有女孩子的缜密心思,瞅见身边同样异乡求学的男孩子们都哭哭啼啼地抹起了眼泪,她就跑过去安慰人家:“这有什么呀,别哭了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