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创业故事 - 正文

欧阳夏丹也曾是北漂 从央视临时工到“国脸”奋斗路

来源:人民网 2013-09-10 16:5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阳夏丹(资料图片)

最初的观众是 “白杨”和“核桃树”

欧阳夏丹后来回忆说:“大学练声是挺有意思的!我们刚入校,也图个新鲜,每天起得特别早,当时操场上有很多大树,大家都有感觉应该冲着树练,因此,仅有的那几棵核桃树总是被抢来抢去。坚持了两年,从大三就开始偷懒。但我们最初的观众就是校园里的白杨和核桃树。”

声音的塑造非常重要,这是基本功。这在现在的工作中,是不可或缺的。尤其在大型直播报道中,最能体现主持人基本功的扎实与否!

经常被调侃下“毒手”

大学的时候,欧阳夏丹喜欢打排球。“我吊球比较好,比如找空挡、运球呀。排球阵势中,我是副攻,属于球队里的核心角色。我不是叫欧阳夏丹吗?因此,每次我要起跳的时候,班里男同学啦啦队就说欧阳又要”下毒手“了,呵呵。记得还有”月光杯“足球比赛,让我踢前锋,一开始我连前锋都不知道是干什么的?我当时问了一个很弱智的问题:”踢前锋是干嘛的?“呵呵。那场足球初赛的时候,我还真进了一个球。后来决赛的时候得到一个点球的机会,结果踢歪了。我们班男生就劝我,一般著名的球星,都会踢歪。我在球类运动方面特别有天赋,也有悟性。但我要去游泳,大家就说你是去戏水吧?”

毕业面临两个选择

大学生活一帆风顺,四年下来,毕业时总分排名第一的夏丹只有两个选择:要么回家乡电视台,要么保研。为了发展,她同意和学校签订继续攻读研究生的协议,但就在笔下落的瞬间,命运之神忽然摆下了另一副棋盘,上海电视台在挑毕业样带时看上了夏丹,并有意招贤。用夏丹自己的话说,那时的情况很戏剧,她一边心中斗争着是否和学校悔约,一边对上海电视台的动向默默观望。此时,上海电视台正因为是否录用夏丹的问题而激烈争执着,一方看中夏丹的综合素质执意要采用,一方却因外貌并非特别出众而想放弃……“后来他们还是要了我,并向学校交了悔约金。”夏丹说她特别幸运,也因幸运总是心怀感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