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创业故事 - 正文

欧阳夏丹也曾是北漂 从央视临时工到“国脸”奋斗路

来源:人民网 2013-09-10 16:5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圈,我把它奉献给《第一时间》”

在上海台,夏丹是正式员工,收入稳定,还买了房子。而在央视,她只是一个连进门卡都没有的“临时人员”。初到北京,夏丹住在一套40平米、没有暖气的老式居民房,“而且北京很干燥,我总需要开加湿器;家里的菜是酸辣风格的,但在北京,我一吃辣就咳嗽。”更大的考验来自工作,北京的工作强度比上海高很多,而且最初夏丹很不适应搭档马斌的节奏,“我们在一起碰稿子的时间又少,难免有些小尴尬。”因为压力过大,最初的几个月里,夏丹的身体频出问题,她经常要到医院打吊针。

做早间节目的她必须接受一份“非正常时间表”:凌晨五点起床,五点半到单位,七点到九点直播,九点下班,回家吃过午饭后开始补觉,两点起来通过锻炼恢复体力,晚上八九点钟准备入睡。夏丹爱运动,大学时是一个不错的排球副攻手,但到了央视,下午才有时间的她根本找不到球伴;晚上朋友们在外聚会,她却只能在家酝酿睡意……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圈,我把它奉献给《第一时间》……”这是欧阳夏丹的一句“名言”,乍一听,虽篡改了诗人顾城的成名诗句,却实实在在地把她当年的工作状态描述得惟妙惟肖。早上9点多,太阳已光芒万丈地挂了起来,人们大都刚刚开始工作,此时的欧阳夏丹已经顺利完成了当日的《第一时间》播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