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天下收藏 - 正文

揭秘疯狂的核桃:一对能卖36万 再贵都有人买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3-04-18 08:4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桃圈的“赌青皮”

法治周末记者来到天骄文化城的时候,整个市场只有一家“赌青皮”的摊位。据说,再过几个月,一旦新核桃问世,这里马上就会挤满“赌青皮”的玩家。

还带着表皮的核桃被称为“青皮”,所谓“赌青皮”也就是赌带皮的核桃。

卖家会把带皮的核桃一一摆出来,任买家成对挑选,至于最后剥出来的核桃配对好坏,那就都是买家自己的事情了。

隔皮买瓤,赌的是运气,玩的是心跳。

不过在核桃行家的眼中,个人玩家去“赌青皮”,几乎可以说就是个笑话。

“很多人买一对开了配不上,往往还会赌气再买上几对。”王三店内一位女服务员告诉法治周末记者,“核桃配对是最难的事情。‘赌青皮’花的钱不少,有的一次能砸进去几千元,可最后有些人连一对好的都开不出来。”

除了这种买家的“赌青皮”,核桃经销商们采购核桃也往往被称作“赌青皮”。

因为在一般情况下,核桃经销商们从种植户手中收购的也都是“青皮”,因此同样会产生一定风险,所以也被叫做“赌青皮”。

河北省涞水县是远近闻名的麻核桃之乡,每到8月核桃成熟的时候,各地的核桃经销商们都会从全国四面八方涌来,成批抢购青皮核桃。

距离涞水县城一刻钟车程的上车亭村,于勇跃几年前就开始在这里自己种核桃。而他经营核桃的历史,至今都快有20年了。

“有时候还没等核桃彻底熟透,经销商们就早早地过来了。”于勇跃一笑,“他们也怕我们把好核桃自己先摘下来留着,有的人买下整棵树后还会留下来看上几天,直到核桃成熟为止。”

之前,很多核桃经销商甚至会来这里直接包下几棵核桃树,再找个当地人帮忙照看管理。

不过由于成本高、风险大,这两年经销商们大多都不再选择长期包树,而是等核桃熟了以后,过来看看长势如何,感觉可以的话再买下来。

于勇跃抬起双手做出个骑车的姿势,对记者说:“经销商大多是骑着摩托车过来,驮上一摩托车核桃回去。”至于摩托车比较多的原因,他认为是因为往一些核桃产区的路不好走,很多地方大车根本不好通过。

“像这样一棵树结的核桃能卖上十多万元的价钱吧。”于勇跃指着一株刚滋出新芽的核桃树说,“一亩地能种上二十来棵。不过新嫁接的核桃树至少要等上3年才能结果,像这株的树龄就在3年以上了。”

在这里交易都不能刷卡,一律使用现金。于勇跃清楚地记得,每年8月这里都会出现大大小小的包,里面都鼓鼓地塞满了钞票。

“上次有个大老板开车过来,一下子就从后备箱里拿出了一百多万元。”于勇跃幸福地告诉法治周末记者,“那时候这里热闹得很,到处都是过来买核桃的人。”

当然,平时也有一些玩家会自己找上门来亲自选核桃,不仅能买到价格便宜的合适核桃,还能顺道旅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