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巴菲特公司股价突破20万美元!股神投资金句揭秘

来源:凤凰网 2014-08-15 08:4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别人之所以不愿意像我们这样做,是因为这需要太长时间了

有人问巴菲特认为什么企业是伯克希尔公司的竞争对手。巴菲特说:一个也没有。我从来没有看到过伯克希尔公司的竞争对手。在收购企业上,有人和我们竞争。但是我没有看到任何人有一个业务模式,从根本上追逐我们想要取得的成就。别人之所以不愿意像我们这样做,是因为这需要太长时间了。芒格补充说:缓慢的困难在于事情没有办成你就先死了。

点评:人生苦短,只争朝夕。说长期投资的人很多,做长期投资的人极少。大谈巴菲特的人很多,模仿巴菲特去做的人很少。原因很简单,长期投资需要的时间太长了,见到效果太慢了。可是,正如著名的基金经理彼得·林奇所说:投资就像减肥,最重要的不是决心而是毅力。减肥最有效又最健康的方法就是少吃多动,管住嘴,放开腿。但这需要坚持很长时间,所以很少人这样做,而是选择最不健康但最快见效但又最快无效的方法:吃减肥药。真正学习巴菲特做价值投资做长期投资的人没有对手,这是最大的幸福,也是最大的悲哀,因为注定你非常孤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