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巴菲特公司股价突破20万美元!股神投资金句揭秘

来源:凤凰网 2014-08-15 08:4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问题不是要投资收益最大化,而是要百分之百心平气和

巴菲特在今年致股东的信中说:“一笔遗赠规定,现金必须交给代表我太太利益的托管人。我给财产托管人的建议再简单不过了:10%的现金用于购买短期政府债券,其余90%拿来用于购买成本极低的标普500指数基金(我建议购买的是先锋基金公司的标普500指数基金)。我相信遵循这个投资方针的信托,其长期投资业绩将会超过大多数高薪聘用投资经理人的大多数投资者,不论是养老基金、机构还是个人。”

有人质问:巴菲特为什么不用这笔钱购买指数基金而不是伯克希尔公司的股票?对此巴菲特回答:问题不是要投资收益最大化,而是要百分之百心平气和。这样做的目的不是为了得到更多的资本。我也部分考虑到投资收益最大化,我已经指示三个受托人在必须出售之前一股伯克希尔股票也不要卖出。这个期限长达12年。

点评:据总结,巴菲特过去18年10次推荐指数基金。外界最大的质疑是买指数基金只能收益平均化,不能收益最大化。是的。不过达到市场平均收益率水平,意味着你的长期业绩排名属于前三分之一。指数基金无疑是最省心最安心最放心的投资之一。(作者为汇添富基金公司首席投资理财师,本文仅为个人观点,并非任何投资建议。)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