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天下收藏 - 正文

财发现:如何买纪念币理财投资?

来源:新华网 2015-02-09 16:5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年来,中国现代金银纪念币的收藏形势越来越被人们看好,它作为一种极具投资价值的钱币收藏品,已为许多普通投资者所青睐。

1992年以前,中国发行的金银纪念币大部分对境外经销,外国实力收藏家和港澳同胞成为金银币的主要买家。受经济实力、投资观念等因素影响,当时境内问津者微乎其微。从1995年下半年起,国内金银币销售市场渐旺,仅1996年,中国发行的各种金银纪念币达23套,计105枚,为近年发行之最。到1997年3月,金银纪念币的销售和炒作更是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境内新发行的金银纪念币刚问世,钱币市场里已在发行价上加了数倍成交,连前几年向境外发行的金银纪念币也大量返销境内市场高价抛售。

投资金银纪念币何以有如此可观的升值率?这是因为金银纪念币本身具有这样几个特征:

1、重大的题材和特殊的纪念意义;

2、先进的铸造工艺和精美的制作质量;

3、相对较小的发行数量,易于炒作;

4、很高的国际声誉,即中国发行的各种金银纪念币曾多次在国际钱币评比活动中获金奖;

5、金银币作为一种贵金属本身所固有的价值。这五个特征是其它一般收藏品所不完全具备的,从而决定了金银纪念币成为特殊收藏品所具有的特殊投资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