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天下收藏 - 正文

财发现:如何买纪念币理财投资?

来源:新华网 2015-02-09 16:5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回报

近十年来,中国金银纪念币的升值速度相当惊人,至1997年4月金银币市场行情顶峰时,许多金银纪念币的市场价格,已相对发行价和起步价涨了4—8倍以上,例:1996年一盎司《熊猫》银币,起步价160元,最高曾炒到800元。1996年发行的《迎接香港回归》金币,发行价2800元,最高也曾涨到8500元,但目前这类金银纪念币的价格已经大幅回落。由此可见,收藏金银纪念币确实是一种回报非常高的投资。

高风险

投资金银纪念币也有一定的风险,也得掌握一定的技巧,何时购买、买什么品种至关重要,千万不能抓到篮里都当菜。

经济形势比较好时,热门品种的市场显得比较景气,这时的投资利润通常被认为会高于市场平均利润。美源金业公司分析师张殊铭认为,在投资纪念币时,一定要关注发行量,发行量越少,升值前景或将越好。由于金银纪念币在二级市场的价格一般都很高,往往远远超过了黄金材质本身的价值,这种风险也需要规避。

比如,1988年发行的《中国人民银行成立40周年》流通纪念币,就称得上是纪念币中的“猴票”。这组面额只有一元的纪念币,如今的市场售价在2000元以上。不过,该纪念币当时的发行量只有206.8万枚。而现在发行的纪念币,数量都在数千万枚,就投资价值而言,很难再续写如此辉煌。

如何选择普通纪念币?

作为工薪阶层的投资者在选购纪念币时首先要了解该币的发行数量、题材特征,一般拟挑选金币以1∕10盎司搜索、银币以一盎司左右,发行量在1—8万枚左右,有丰富题材的金银纪念币作为首选目标。这样的品种由于售价不高、发行量适中,比较适合市场炒手灵活进出,其升值速度相对其他品种的金银纪念币要快得多。

同时还应该谨慎选择投资时机,挑选价格相对较低,风险小的品种。在钱币市场冷清时入市,切忌在金银纪念币价格暴涨后跟进,因为此时币价已炒高,再涨空间小,市场风险大,很容易接最后一棒,造成高位套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